弃总在北越天海捞帝王蟹

自己产粮自己吃,悄咪咪的产φ(゜▽゜*)♪

还真三十同人文 素家二三事
        天色渐渐暗淡,天边慢慢露出皎白的月光,素素还真望着窗外的月色,心里大呼一声:不妙啊,加班到忘记时间,采铃、续缘怕是晚饭都没吃。为何每次都要等我回来才吃饭。不想你们受到一点点委屈,哪怕是我都不行。
        素还真在二十多岁时,和叶小钗,一页书创办了苦境实业集团。素还真任集团总裁,叶小钗任集团法定代表人,一页书任集团首席执行官。经过多年经营,企业壮大业务繁忙。
         素还真在一次酒会上认识风采铃。风采铃则是天蝶实业集团的三把手。在几次生意场较量下,从敌我双方到两人彼此之间欣赏,再到情定终身,简直是一气呵成。一页书,叶小钗都惊掉下巴,为此一页书差点把素还真给揍一顿,幸好被叶小钗拦下。
        素还真使出八卦迷踪步火速赶回琉璃仙境,果然看到风采铃站在门口等自己。人未到声先到:“采铃,不是说好,晚上加班忙,不用等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看到素还真回来,风采铃一颗担忧的心才踏实下来:“素素你忙你的,我又不用工作有的是时间等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采铃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 抱住风采铃的素还真心里很不是滋味自责道:“每次都是我让你受累。”
       风采铃依偎在素还真怀里:“你给了我甜蜜的生活,最重要的是给了我续缘,这些都是你给的。别人都羡慕不来。别总是用自责的语气说什么让我受累的话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采铃以后别傻傻的等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从屋里跑出来的素续缘对着素还真风采铃做羞羞脸状调皮的说:“爸爸,妈妈都等了你三个小时,还不让妈妈吃饭?等吃完饭在抱也不迟。”说完话后的素续缘小脸有点红红地跑回屋里。
         风采铃尬尴一笑:“这孩子越来越鬼,吃完饭看我怎么收拾他。”
        素还真用宠溺的语气护着素续缘:“不许,续缘也是为你好,说收拾也是收拾我。我才是那个欠收拾的,害采铃你等了好长时间。”
        吃完晚饭,风采铃在收拾碗筷。素还真教素续缘围棋,素续缘时不时看向厨房,被素还真喝止:“续缘,下棋要一心一意。记住无论做任何事都不许分心。”
        素续缘认真听,还时不时瞄向厨房。当看到风采铃出来,很有眼色道:“爸爸,孩儿记住了。爸爸,孩儿已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六一儿童节表演,你和妈妈一定要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素还真:“嗯,爸爸妈妈会准时到场。为我可爱的小宝贝加油打气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,孩儿功课还没做完,不打扰你和妈妈两人的小天地。”素续缘高兴的给了素还真一个飞吻,跑回自己房间做功课。
         风采铃端出切好的水果,唤住跑回房间的素续缘:“续缘,妈妈切了水果,吃了水果在做功课。”
        关上房门的素续缘应声道:“妈妈,我不吃了。我做完功课就睡觉,不吵你和爸爸。”
        看素续缘自己跑回房间,素还真但笑不语。
         风采铃放下果盘,坐在续缘的位置上,叉起一块苹果递给素还真:“素素,吃块苹果。”
        素还真接过风采铃手中的水果,亲自给风采铃也叉了一块哈密瓜:“过两个星期就是六一儿童节,一起去看续缘的表演。”
         风采铃问道:“好啊,续缘可高兴了。你的工作?”
         素还真在棋盘上轻轻落下一枚棋子,放缓声音温柔地说:“采铃,续缘放暑假一起去天外南海七日游,一家子好久没在一起。公司里有一页书不用操心。”
         风采铃兴奋地拍手叫好:“素素真好,给素素点赞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素还真提醒风采铃:“你别高兴太早,算是提前给续缘开启生物课,早做准备才能有备无患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风采铃开心的接过素还真话题:“可以把续缘托付给神枭,我们俩就有时间处一起。神枭定会乐意照看续缘。咱续缘聪明又乖巧,人见人爱花见花开,车载车爆胎。素素就这么决定。”
        素还真垂下眼皮,附和道:“嗯,到时候就把续缘扔那里一个月。我们可以有一个月的时间好好相处。”
        风采铃相当赞成素还真的提议:“不错的主意。”
        风采铃仔细端详着素还真,感觉素还真比前几天更水嫩,暗中赞到:那个莲花牌水嫩保湿营养液真管用,下次还去他家买。
        风采铃突然想到在网上看到的一篇小说,可把自己逗乐了,却是值得推荐给素素:“素素给你推荐一篇小说,就是有点雷。不影响我对它的好感。”
        风采铃暗戳戳的想着那个书名,内容可是天雷滚滚,自己边看边排雷。书名那可是合我心意。
        素还真点点头,心中腹诽又在推荐狗血文,看来还是让采铃太闲了。
        见素还真同意,风采铃说出书名:“叫《素素一直生》。我觉得书名棒棒哒。”
        素还真懵了一会,无奈地想揍人。看着风采铃放光又期待的小眼神,算了算了,采铃你高兴就好:“采铃你是不是还有话说。”
        风采铃搂着素还真,甜蜜地笑着:“素素,是不是很雷。你也生一个呗?”
        素还真眉毛一挑:“续缘不就是现成的例子。”
        风采铃反驳素还真:“胡说,续缘是从我肚子里爬出来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素还真轻飘飘的说出一句让风采铃风中凌乱的话:“没有我,续缘能从你肚子里爬出来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风采铃顿时无语的样子,让素还真想要一亲芳泽。宠溺道:“当然还是娘子的功劳大。素还真只不过贡献了一只古灵精怪活泼开朗的小蝌蚪。夜深了,为了我们续缘不孤单,还是多加努力说不定明年续缘升级当哥哥。”
        此处省略几千字。
        一转眼六一儿童节到了。
        风采铃送素续缘上学,素续缘有点忐忑的问风采铃:“妈妈,爸爸会不会来看我的表演?”
       风采铃给了素续缘一颗定心丸:“爸爸妈妈都会来的,你就放心你的表演。”
        素续缘激动的回应:“不会让爸爸妈妈失望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到学校了,听老师话,好好上课。”风采铃叮嘱素续缘。
         素续缘一把抱住风采铃:“妈妈,我爱你也爱爸爸。”
        风采铃望着舍不得放手的素续缘,好笑的说:“妈妈知道,妈妈和爸爸都爱你。快进去学校,迟到不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素续缘依依不舍的走进校园,还时不时回头看风采铃在不在,直到看不见人影才走进教室。
        风采铃看素续缘不舍的眼神,心里感叹,这孩子真是个鬼精灵,即怕孤单又怕被抢走属于自己的亲情。还是和素素说说过几天好好问问续缘。
        下午学校组织了一场六一儿童节的演出:舞蹈,唱歌,演讲,小品。
        素素续缘在会场上张望着,心心念念的人都没来。快要轮到自己表演,爸爸妈妈怎么还没来,素续缘心里不禁升起了浓浓的失望感。
         一身白衣飘飘的剑子仙迹登上讲台:“大家好,我是霹雳学园的教导主任剑子仙迹,学园此次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欢度儿童节,针对不同学生的特性组织不同学生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。这次的演讲比赛由我主持,共有三名选手参加,而上课喜欢讲话,唱歌,开小差的同学们都会在此度过不一样的儿童节。现在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第一位选手素续缘同学上台演讲。”
        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,在后台的素续缘听着雷鸣般的掌声心里却是闷闷不乐。
         剑子仙迹在台上再一次点名:“有请素续缘同学上场。你的小伙伴们都在等你,你可不能耽误了小伙伴们的宝贵时间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素续缘兴致缺缺地走上讲台,把手中的演讲稿件理顺。抬头望着讲台下的同窗同学,小伙伴们都有爸爸妈妈陪伴,爸爸妈妈你们又在骗我?用眼角余光瞄了一眼会场入口处,多希望爸爸妈妈像变魔术一样出现在眼前。
        素还真和风采铃用幻术伪装成别人坐在正中央,你望着我,我瞪着你。风采铃先出声:“素素,你看你出的馊主意,续缘在台上没看到我们状态不好。快想办法让续缘打起精神。”
        素还真没理会风采铃,继续看台上的素续缘,心中暗道:太缺乏独立性,父母不在身旁,就像个三岁小孩找不着家,需要更加全面的训练。
        风采铃见素还真不搭理自己,声音凉凉地说:“续缘没有好状态好精神演讲,今晚你带个榴莲回去,一个月不准进房间。”
        素还真立刻解除幻术,率先鼓掌。听到鼓掌声的素续缘喜出望外,并顺着掌声望去,那是爸爸妈妈。原来爸爸妈妈早来了,呜…爸爸真坏,竟然是这样出现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致我生命中最亲爱的爸爸妈妈,感谢你们给了我生命,感谢你们陪伴我从婴孩到少年。当我喊出第一声爸爸妈妈时,爸爸妈妈是多么的幸福和甜蜜。第一次写自己名字时,我记得我当时都哭了笔画多又难写。是妈妈安慰我:‘续缘乖,续缘不哭,你是爸爸妈妈的小宝贝,是爸爸妈妈爱和生命的源续,是下辈子我们还是一家人的缘分。续缘续缘是融入骨血的一家人。不难写多练几次就上手了,我们续缘是最聪明的宝贝’,是爸爸握着我的手一笔一画地教我写自己的名字。在我生重病时是妈妈彻夜不眠的照顾我,当时爸爸为了扩大公司业务,天上飞来飞去忙得不见影子。也是我生病了,爸爸自责了很久,怪自己没有做到父亲的责任,从那时起,爸爸再也没有飞来飞去,加班最多到晚上9点,平时都是六点准时回家。别看我小,我都明白。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,等我长大,换我养你们。”
        听得素还真、风采铃心里暖融融的比吃了蜜还甜。俩人相视一笑,皆在传递着续缘真是个贴心小棉袄,同时又透露着浓浓的说不尽的爱意。
        素续缘演讲完轮到螣邪郎上台。素续缘放轻脚步声快速找到素还真,只见素还真这一排都坐满了人,素续缘小声道:“爸爸没有位置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风采铃轻声道:“过来妈妈这里。”
        素还真亦是轻声道:“采铃,我来就好,你好好坐着。”
        素还真给素续缘使了个眼色,素续缘乖巧地坐在素还真腿上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爷爷喜欢吃帝王蟹,每次都叫爸爸清蒸,红烧,油炸,还做香辣的,尤其最爱红烧。可爷爷脾气也不好,时不时把爸爸打一顿,打的时候都是一句话‘有了媳妇忘了爹。’爸爸每次都不吭声。爸爸常说家和万事兴。从那时起我再也不担心爸爸的安全了。”台上是螣邪郎的演讲。
        素续缘听得一愣一愣还迷糊,为什么打人了还说好,只好小声询问素还真。
        素还真小声解释道:“打是亲骂是爱。爱的方式是不同的表达是相同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坐一旁的风采铃,被素还真一本正经的解释逗乐了,淡定淡定不许笑,不拆素素的台。
        “举个例子,我和你妈妈常常聚少离多,但是感情的事确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爱,对你更是打不得骂不得。爸爸把你们母子捧在手心里都怕化了。爸爸经常出差加班,家里的大小事都是你母亲一人拿主意,爸爸都不用理会,安心的工作,回来就好好陪你们。这都是爱的表现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爸爸,你和妈妈要生弟弟妹妹,还会不会爱我?”
        素续缘低着头,像在想着什么,邹着小小的眉头然后小心翼翼的问素还真。
        素还真摸摸素续缘的头,与风采铃相视一眼,理解彼此之间的想法。
        “续缘不喜欢,爸爸妈妈都不会给续缘添加弟弟妹妹。”
        续缘用力的摇头:“爸爸,我还是想要弟弟妹妹。”
        素还真了然于心道:“续缘你是爸爸妈妈的小天使,不管有没有,给予你们的爱都是一样的,没有多少之分更不会为了弟弟妹妹抛弃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爸爸,爸爸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好听台上的小朋友演讲,爸爸说过做事要认真。”
        素续缘心里乐开了花,原来小蝴蝶说的是假的,什么生了弟弟妹妹不爱我会把我卖掉。哼,下次见到他,要往死里整。
         在回家的路上,经过一处制作糖人的铺子,素素让老师傅按着三人的样子做了三颗糖人。
        风采铃把糖人都收走,没好气地说:“不能给续缘吃那么多糖,对牙齿不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素还真从风采铃手中拿出素续缘的糖人给素续缘:“采铃,续缘的糖就给续缘吃。我们的糖,你想怎么吃就怎么吃,白天吃不够,晚上还有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素还真带着素续缘脚底抹油溜之大吉: “儿子,爸爸带你去打棒球,让妈妈回去烧饭。采铃你先回去。”
         风采铃拿着两颗糖人看着父子俩离去的身影,脸色有点挂不住喃喃自语:“尽占便宜,续缘要是被你带坏,你就等着榴莲和搓衣板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爸爸为什么走得那么快?你又惹妈妈生气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生命在于运动,爸爸是为你的健康着想才带你走快点去打棒球。我们父子俩也有一段时间没一起打棒球,还有爸爸想多陪陪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爸爸。”
         (完)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